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中医百科 > 中医动态 > 最新研究 >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发现 新鲜葡萄提取物可抑制肿瘤细胞增殖
文章来源:健康报      2004-3-15
 
    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刘明博士与哈尔滨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申宝忠教授共同领导的课题组,在探讨新鲜葡萄提取物药理学功效的过程中,发现新鲜葡萄提取物在体外具有明显的抗氧化性、抑制肿瘤细胞增殖活性及抑制新生血管形成的能力,并首次提出“新鲜水果提取物抗肿瘤三重功效”的假说。

    刘明博士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工作期间,发现新鲜天然水果提取物确有预防和治疗恶性肿瘤的功效,由此首次提出水果提取物的抗氧化性、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及新生血管形成的“三重抗肿瘤机制”。归国后,刘明等人继续对30多种水果提取物进行筛选研究。他们首次从抑制肿瘤的发生、发展及血行播散3个方面着手,以新鲜葡萄的提取物为样品来探讨天然植物化学物质的抗肿瘤活性。

    研究结果证实,水果、蔬菜中所含的植物化学物质完全可能通过不同的机理来显示其抗肿瘤作用;植物化学物质可以作为封闭剂来预防癌症的发生,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表达;一些植物化学物质能够抑制由于氧化损伤而导致的肿瘤的生长。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葡萄”的问题>>>

 
   
 相关文章:
   恶性葡萄胎及绒毛膜癌 (2004-5-24)
   喝葡萄酒可降中风风险 (2004-2-26)
   “巴西蘑菇”富含抗肿瘤有效成分 (2004-5-13)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